4000-618-418

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了!我国网络安全相关企业超71万,广州上海最多

2021年10月21日

2021年10月11日至10月17日是我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网络安全一词,听起来十分高级。听到他就会联想到:烧脑的代码、网络病毒攻击、黑客等等,其实它离我们并不远,并且覆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计算机、通信、密码等多个学科。

因为网络威胁层出不穷,勒索病毒及其变种频繁出现,严重威胁到企业、机构及个人用户的网络安全。在我国,自2015年以来,我国网络安全事件频频发生。2019年,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接收到网络安全事件报告达10.78万起。

受市场需求及政府政策的推动,2019年我国网络安全行业总收入达到668.34亿元,到2023年末,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在我国,随着互联网普及程度的加深,伴随互联网兴起的木马产业也形成了多个地下产业链,对网络安全造成了重大威胁。自2015年以来,我国网络安全事件频频发生。由于网络安全突发事件频发,对网络环境造成重大影响,国家更加注重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

人们对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持续增长,涉足网络安全的企业越来越多,网络安全行业市场规模也逐年攀升。再加上政府政策的推动,我国网络安全企业数量不断增加,网络安全产业规模也不断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根据企查查的数据,我国现有的“网络安全”相关企业共71.2万家。2020年是近十年注册量的高峰期,全年共注册了19.5万家相关企业,同比增长了112.7%;今年前三季度共注册了26.9万家企业,同比增长了102.3%。从企业省份分布来看,广东省以12.7万家企业位居第一,其次是福建、山东。广州、上海、西安则是排名前三的城市。

图片3.png


上一篇:日本东京奥运会期间遭逾4亿次网络攻击

下一篇:全球13个根服务器大部分在美国,可以瞬间让中国“断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