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18-418

为了国家安全而奋斗!(为了保障国家安全)

2021年09月04日

为了国家安全而奋斗!

网络安全,与经济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环境安全、金融安全一起,构成社会基础安全架构。

网络攻击,无处不在。

2017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正式将网络司令部升级为美军的第十个作战司令部,随后,德国等北约国家开始筹备自己的网络战部队,储备网络武器。

美国的NVD数据库即为美国国家安全局设置的国家级的网络漏洞库,美军网络战部队随时可以利用这些网络漏洞向敌对国家实施网络攻击。

2021年5月9日,美国交通运输部网站发布消息,因为美国最大燃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遭受到勒索软件攻击,美国政府宣布美国1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进入紧急状态,影响美国东海岸45%的能源供应。

6月7日,美国司法部表示,已追回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上个月付给黑客组织等值约230万美元的比特币赎金。

能源和金融两大市场风声鹤唳,美国原油期货一度创三年来新高。

8月29日,一个知名黑客宣称,拍卖7000万用户数据,起价20万美元,递增报价3万美元。

微软云平台暴露3800万条客户数据,记录中包括大量个人敏感信息,美国航空、福特、多个州政府机构等众多组织受影响。

中国也遭受过多次攻击,发生了多次快递公司用户个人信息泄露、打车APP数据管理不严等事件,大量的公民个人敏感信息存在被国外势力获取甚至利用的风险。

2019年6月,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发布《2018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综述》,数据显示,来自美国的网络攻击数量最多,且呈愈演愈烈之势。

2021年8月,我驻欧盟使馆发言人指出,中国是网络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去年共有位于境外的约5.2万个计算机恶意程序控制服务器控制了中国境内约531万台主机。

就所控制中国境内主机数量来看,控制规模排名前三位的控制服务器均来自北约成员国,分别控制了中国境内446万、215万和194万台主机。

根据赛迪智库网络安全研究所发布的《数据安全治理白皮书》,我国数据安全面临着七大挑战,包括重要数据安全面临外来攻击威胁加大、数据跨境流动带来国家安全隐患、国际数据规则制定话语权与我国互联网应用领先地位严重不匹配。

全球能源基础设施、网络基础设施、货币基础设施,甚至医疗数据、个人数据等,在日益频繁的攻击面前,显现出前所未有的脆弱性。

世界变得越来越快的同时,也变得越来越薄。

网络空间已经成为与陆海空天等维度同样重要的“第五空间”,网络空间是国家主权向外延伸而出的“新疆域”,对网络空间的入侵隐蔽性极高且破坏力极强

网络安全如此重要,投资也在日趋增加。

微软投资 200 亿美元提供先进的安全解决方案,谷歌将投资超过 100 亿美元来加强网络安全工作。

中国网络安全被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我们对于数据的敏感度,对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从2021年7月起,中国监管部门针对信息数据,展开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网络安全监管行动。

重磅政策接连出台。

7月10日,国家网信办发布关于《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7月12日,工信部官网发布《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及建议;

7月13日,工信部、国家网信办、公安部印发《网络产品安全漏洞管理规定》,要求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利用网络产品安全漏洞从事危害网络安全的活动。

巨大的网络安全市场,终于浮出水面。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显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市场规模达到39.2万亿元,其中网络安全市场规模达1702亿元,比2015年翻了一番,年均增速超过15%,远超9%的全球平均水平。

根据工信部今年编制的《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到2023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将超2500亿元;电信等重点行业网络安全投入占信息化投入比例不低于1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将迎来全面提速发展。

当数据积累到一定程度,量变产生质变,数据安全会直接影响到国家安全。

中国互联网已经进入发展和安全并重的大时代,网络安全不再是信息化的附属品,是需要重点关注、单独关注的领域。

网络安全作为重要的基础力量,既是基础设施,也是先进武器,进可以御敌于国门之外,退可以保障数字经济的安全。

网络安全的核心,并不是说拥有某个软件或者系统,一劳永逸地免于攻击和挑战,这在现实中不存在。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矛越锋利盾越厚实。

网络安全是打造一个自身强有力的攻防系统,及时发现隐患和威胁,形成强大的作战力和攻防能力,并进行自我修复。

在网络安全市场浮出水面的同时,在国家安全岌岌可危的同时,我们所面临的是网络安全行业人才严重匮乏,市场空缺极大。

网络安全人才短缺问题日益突出,网络安全人才严重匮乏,可谓一将难求。

18年缺口高达95%,超过70万,20年突破232%,缺口达140万,21年缺口飙升285%...

我们要做的就是大力培养为国护网的网络安全人才,保障国家安全。

很多高校也开设了网络安全相关专业,但是对于目前市场的需求来说,还是杯水车薪。也有很多培训机构在培养人才,但是依然达不到供求平衡的程度。所以,吸引更多的人了解网络安全、学习网络安全、为国护网保障国家安全是网盾作为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会永远为国家安全奋斗!


上一篇:编程能力从什么时候开始突飞猛进?小白到大神的必经之路

下一篇:在线送对象,你敢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