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18-418

神操作!加拿大因技术错误接受了7300多份移民申请

2021年09月03日

神操作!加拿大因技术错误接受了7300多份移民申请

为了实现2021年40.1万的移民目标,加拿大政府大力出击,在5月推出“9万移民新政”,为在加拿大境内的毕业生和必要工作者提供了门槛极低的移民项目。

“9万移民新政”有六个移民项目,其中有三个是为说法语的必要工作者和毕业生提供,不设名额限制。另外三个项目有9万名额,其中国际毕业生占4万。这些一次性的项目于5月6日开放,并将于11月5日关闭,或直至达到接收上限。

毕业生项目无需工作经验,无需工作offer,语言要求超低,真的是千载难逢的低门槛。

加拿大移民部原计划在留学生通道接收40,000份申请。在“ 5.6新政 ”启动的25小时后,该通道达到上限。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移民部实际上收到的申请数比计划中的要多。


在5月7日,有网友惊喜的发现,留学生通道的申请数达到了40,001份。大家都在猜测这1个幸运儿是谁。


但实际的情况,却不仅仅是多收了这一份!根据内部备忘录显示,加拿大移民部在“毕业留学生”通道多收了7303份申请。而移民部表示,这些都是由于电子系统技术错误导致的。

其系统使用实时计数器进行申请计数,该计数器显示在政府网站上收到的申请数量。但是,一些同时提交的申请仅被计算为一份申请。换句话说,如果两个申请人同时点击“ 提交 ”,系统有时会将其计为一个申请。

发现该错误后,移民部呼吁移民部长Marco Mendicino批准一项临时公共政策,以审理这些多收申请。

否则,根据现行政策,它们将需要与费用一起退还给申请人。

备忘录指出,由于移民部已经向那些额外申请者发送了“申请确认邮件”,因此退还申请及申请费可能会被视为不公平。


Mendicino于6月28日批准了该政策,以允许继续审理这7,307份申请。但这并不意味着“毕业留学生”将重新开放。

但是,由于移民部此前没有把这7000多人纳入移民计划,因此此举可能会影响其他的移民通道。但是具体细节还没有公布。

加拿大联邦政府预计公众对此次移民部的失误反应不一。虽然有些人认为应该为申请人提供移民身份,因为他们不应该为政府的失误负责。但其他人可能认为这不公平或超出了政策的初衷。

此外,一些申请者担心,由于他们在申请后无法修改提交的内容,如果出错,他们可能会被取消资格。移民部发言人表示,如果出现该现象,移民官员将直接联系申请人,要求申请人提交补充文件。

“不完整的申请将根据信息进行评估,”发言人表示,“如果文件或信息丢失或不完整,处理人员在审查时将直接联系客户。但是,如果处理官员没有主动要求,申请人不得自行向该部门发送文件。”


上一篇:数据泄露:曼谷航空公司遭受网络攻击

下一篇:编程能力从什么时候开始突飞猛进?小白到大神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