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18-418

黑客的背面:“熊猫烧香”的发明者曾经也是一名红客

2021年06月15日

黑的背面是白,邪恶的反面是正义,只要颠覆过来便能造成截然相反的结果。

在网络世界里,黑客与红客,从来都是站在两个对立角度同时出现的。


人人都知道,2006年11月至2007年2月的那场“熊猫烧香”所带来的破坏性有多强。

然而,这位隐匿于网络背后的“熊猫烧香”始作俑者,早在2001年是以红客的立场出现在了世界舞台上。

笔者的前一篇文章中写道,2001年4月1日中美事件导致飞行员王伟的歼-8座机永远停留在了海南的上空,然而在之后与美的交涉中,对方不仅拒不承认,而且将事实颠倒黑白。

81192牵动的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的灵魂,还有这个国家所有人的愤怒。

历史上的2001年5月1日,一把火通过一根网线成功烧到了太平洋对岸的国家中。

本该是国际劳动节的一天里,最初由一些普通民众在访问政府官网时发现弹出来的界面被换成了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和一些中国文字而引发高层注意,当这群美国政府高层怀抱不屑一顾的情绪点开自己的网站时,却发现这些技术手段显然超出了预料。

上面写着,

“伟大的中华民族万岁!”

“你们必须对南海撞击事件负完全责任!”

“你们向台湾出售武器,这是破坏世界和平的行为!”

“熊猫烧香”的发明者李俊也在篡改美国政府网站的队列中,但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中国红客组织创始人lion,是当年这场中美网络大站的发起人。在展开攻击前的一个夜晚,lion在他的官网加密聊天室里与一群爱国程序员秘密筹划着一切:

“按照省份划分成小组,以小组模式互相配合进行攻击”

这条指令起码有八万人收到,而李俊也是其中之一。李俊和好友们彻夜未眠,在凌晨五点时对美国网站发动了第一波攻击。

有些人的爱国热情也许只是被群众的愤怒所挑起,没过几天就熄灭了,这些人便退出了此次的红客行动;而当年仅19岁的李俊,却与组织共同坚持到了最后:

5月4日,他同数万名红客一起攻击白宫网站,使它瘫痪了几个小时;

5月8日,这群红客又针对财政部、海岸警卫、海军资源网等网站展开了新一轮的攻击,并且在网站上张贴牺牲的英雄王伟的照片。

不过,当他们在对方的网站上留下大量的入侵痕迹时,我国也有很多网站被对方攻陷,因此红客们在进行攻击的同时,还必须协助这些网站修复漏洞、抵御网络攻击。

那时候还没有现在这样颇具规模的网络安全工程,还没有专门的高防服务,还没有够强大的服务器和防火墙,两个国家之间的网络战争所带来的后果也必然是两败俱伤的。网上所给的数据显示,包括白宫、财务部、海军在内的1600多个网站沦陷,而我国1100多个网站也被攻击到无法正常运营。


即使如此,三个月后李俊又一次加入了国家的网络攻击战争中,这一次的对手是日本。

2001年8月13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激起了所有国人的愤怒。

红客们踏足靖国神社官网后,这一天但凡访问这个网站,就会发现一面大大的五星红旗悬挂在主页上。

除了靖国神社网站之外,日本情报服务中心、防御系统、议员等大量官方网站被我国红客入侵。

在他们看来,这不仅仅意味着一场热血激情的网络攻击,还抒发了作为红客的满腔爱国之情。

他不仅仅是一名创造了“熊猫烧香”的黑客,更多的是互联网安全历史上绕不开的一名红客。


上一篇:特斯拉冲进包子店:行车服务器的技术安全性

下一篇:黑客使用SEO技术来传播新的恶意软件,从浏览器窃取用户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