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18-418

在DDoS翻倍的情况下,企业如何保障网络安全

2021年04月14日

许多 DDoS 攻击都是通过针对医疗保健组织、教育平台和政府机构来展开的,2020年第一季度涉足教育、医疗和政府机构的DDoS攻击次数与2019年同期相比扩大了两倍。

图片6.jpg

黄老师预测,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后出现在这几类行业中的DDoS攻击会成为“常态”,而互联网企业将面临更严峻的web攻击。


小月最近发现,针对应用程序的DDoS 攻击的持续时间更长。今年一月初始,网盾便迎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攻击服务。

晚上八点,一个购买了100G保底、300G弹性防御的高防IP客户的服务器上出现混合式攻击的迹象,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中,攻击峰值高达200Gbps,实时数据曲线图看得客户冷汗连连,不停地截图发给小月问“要不要紧”。

网盾武汉网络安全基地通信主管白老师解释道:“正因为网络犯罪的规模和收益巨大,而科学技术的发展又大大提升了这些黑客的贪欲。”对于一个黑客来说,一场大规模的DDoS攻击不仅能够使他们在业内耀武扬威,还能够通过威胁目标企业群体从而轻而易举地获得巨额赃款。

“利益蒙蔽了黑客的双眼,使他们看不到背后的牢狱之灾。”白老师说道。


如何防止DoS攻击?

针对这些隐藏在互联网中的威胁,企业机构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措施来防止DoS攻击并减轻其影响:

(一)使业务尽可能具有弹性

企业应将业务分开在多台服务器上展开,避免攻击者针对同一目标进行DDoS攻击。

将服务器架设在拥有雄厚实力和检测技术的BGP高防数据中心,确保服务器拥有一定的防护能力。

(二)扩大网络带宽

假如企业机构将要面临着大型的DDoS攻击,扩大防御带宽量是毋庸置疑的。

对于威胁性高的互联网业务来说,有效支撑服务器安全、保障业务顺利开展才是能够延续的关键。

(三)租买高防服务

高防业务服务商,以网盾为例,结合BPG技术、流量牵引技术以及流量清洗技术等,在端口处拦截攻击流量,保障用户服务器的安全性和服务器IP的隐秘性。

小月表示,“技术的缓解当然是必要的,企业机构在面对这类web攻击时,能够放松心态、第一时间联系网络安全团队来调整防护策略当然是最合适的选择。”

上一篇:疫情影响下的全球DDoS攻击态势(ddos新闻)

下一篇:震惊,我国沿海地区捞出多只间谍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