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18-418

疫情影响下的全球DDoS攻击态势(ddos新闻)

2021年04月14日

2020是一个坎,这一年中我们都经历了太多太多。

图片2.jpg

由于新冠疫情的蔓延,去年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的频率和规模都翻了数倍,首先是AWS和谷歌先后公布遭遇2TB/s的DDoS攻击,宣告DDoS攻击成功进入2TB时代;紧接着在2020年7月ARMS、WS-DD、CoAP等协议先后被黑客利用,从而造成反射放大型DDoS攻击泛滥;第一季度DDoS攻击与2019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80%,并且该网络攻击威胁性还在大幅提升。


DDoS 攻击的类型

网盾网络安全学校web渗透黄老师解释说,比特/秒(BPS)和数据包/秒(PPS) 攻击对受害者的攻击目的并不一样,BPS攻击是通过对网站轰炸访问流量、从而超过网站能处理的规模而破坏入站通道;而PPS攻击是耗尽目标服务器或云端的网络资源。

这两种类型的DDoS攻击都能够对服务器产生破坏性的打击,经济损失无法估量。

网盾高防产品架构师小月表示:“以2020年网盾高防服务器所抵御的整个DoS攻击规格来看,很明显以大型、复杂的混合式流量攻击为主要的网络攻击手段。大多数DoS攻击都夹杂了SYN泛洪攻击和CC攻击,因此光靠传统的高防服务器是不足以支撑的,还需要另辟新径,比如网盾推出的以流量牵引和清洗技术为依托的高防IP技术。”

上一篇:“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里,看好“数字发展,建设数字中国”

下一篇:在DDoS翻倍的情况下,企业如何保障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