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18-418

《你好,李焕英》票房破35亿,评价为何两极分化严重?

2021年02月20日

评分高的都是从感性角度出发的,哭得稀里哗啦。要知道哭是会传染人的,看到贾晓玲满屏的嚎啕大哭,撕心裂肺的哭,悔恨终生的哭,观众也容易跟着哭。我把它称为生理性落泪。

就跟你在刷抖音听到魔性笑声你也情不自禁跟着笑是一个道理。发泄了,满足了,感受到了爱与温馨。填补了自己内心的空缺,于是高分。这部分观众是把导演兼演员的贾玲和角色贾晓玲混淆了。贾晓玲的故事其实更多的只是自我感动。

t01d0711cba659ef9c5.jpg

评分低的都是绝对理性派,非常冷静甚至冷酷的视角,看了一个伪造录取通知书的姑娘把她老娘给骗了,她老娘还是选择原谅她,结果在路上听她女儿吹月入九万给她买大金链子买小红汽车结果被撞的故事。女儿很是懊悔,在梦中穿越,以弥补内心的愧疚。母亲依旧是默默地陪着她闹,看着她笑,成就了女儿想让自己开心的心愿。

这就造成了现在《你好,李焕英》评价两极化的状态,前不久我跟朋友刚好也去看这部电影,我跟她看完以后完全是两个状态。她哭的口罩都湿了,我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觉得还没有《夏洛特烦恼》好看,两者其实都是以“穿越”回到另一空间展开一系列的故事,只是《你好,李焕英》里母亲和女儿一块穿了。

t019682bc5e2ca87e69.jpg

当最后贾晓玲看着裤子上的补丁回去找妈妈的时候,其实当时我是懵的,我还特意问了我朋友贾晓玲为什么跑?

我朋友却说我不知道“细节”,说年轻时候的李焕英是不会打卡通补丁的,但1981年的李焕英会,那这个李焕英就是跟贾晓玲一起穿回来的,所以前面的剧情与贾晓玲一起买电视、打排球、划船的李焕英也是穿越回来的。

但是吧,这对于我一个常年混迹在IDC行业的人来说,每天不是对着客户就是对的网盾服务器,这最后的转折我还真get不到,也不是说电影不好,可能每个人get的点不一样。

另外还有一点我想说一下,就是开头贾晓玲伪造录取通知书这个,其实我是比较反感的,我认为这个没必要拿出来说,给大众的影响不好,如果换成别的情节可能会更好一点,总觉得有点牵强!

总的来说《你好,李焕英》只能说中规中矩吧,在春节档合家欢的氛围下,这样一个有笑有泪的电影,虽然算不上多好,但是也不是很差,这就已经足够了。



上一篇:人人影视字幕组被查处,难道真的要凉凉了?

下一篇:数据中心时代,突破节能降耗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