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18-418

人人影视字幕组被查处,难道真的要凉凉了?

2021年02月04日

微信截图_20210204112501.png

上海警方3日发布消息称,破获“人人影视字幕组侵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涉案金额1600余万元。自2018年起,“人人影视字幕组”租用服务器,运行、维护App和网站,通过境外盗版论坛网站下载片源,雇人翻译、压片后在国内传播,通过收取会员费、广告费和出售刻录影视作品的移动硬盘等方式非法牟利,提供下载影视剧2万余部,注册会员数量达到800余万。“人人影视字幕组”的行为无疑触犯了影视著作权法,同时也揭示了在流媒体时代,网络上的盗版下载仍有巨大需求量。

机房内部_conew1.jpg

从事IDC行业多年,深知租用服务器中的各种利弊,尤其是这类视频平台,平时流量输出又大,最是容易遭受大流量攻击,往往都会租用高防服务器来防止流量攻击,高防服务器是指具有“网盾”效用的服务器,可以称为“网盾服务器”,主要是指可以抵御ddos流量攻击以及CC攻击,有防御能力的服务器,不过,一旦某个服务器抵不过攻击或者没有经过正规IDC服务商购买,那就会出现人人影视这样的事件。

其实,以前国内对于服务器租用基本上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近几年排查的力度很强,如果不是实名认证或者正规渠道租用,一旦被查到你租用的服务器所经营的业务进行非法行为,那就不止是被请去喝茶这么简单了,人人影视只是个摆在明面上的例子,世上行业千千万,又有多少这样的行业在角落里胆战心惊的看着。

如今人人影视被查,音乐人赵英俊、电影人张昭离世。看到这些不愉快的消息感慨人生真的好短暂,那些真正为了梦想而奋斗的人是值得被尊敬的,而对于人人影视,我只是觉得可惜了以后追剧的乐趣又少了一个基地了,至于人人影视是不是真的会凉,我觉得80%的可能是会凉。

t01b9afea6cd5bb87d4.jpg

随着版权管理的强化,模糊的边界越来越小了。其实字幕组已经很小心了,国内买了版权的一般不给碰,能下的都是没法引进的电影美剧。在国内,大多数人不足以直接看原版美剧,字幕组由此而生,我们不说人人,有很多字幕组并不是为了盈利的,是爱好者为爱发电,自发的无私的耗费个人时间通力制作的。优秀的剧作怎么完整的引进国内,不至于重蹈搜狐当年的覆辙?

CgpBUVmOsWKACSD6AABVDBlm4Ok889.jpg

关于版权。版权是优秀创作者的护身符,也是坏企业的续命药,更容易成为资本垄断的手段,资本会使盗版销声匿迹,会使垄断横行霸道,还记得前段日子闹得沸沸扬扬的郭敬明抄袭事件吗?其实就是一个警钟,那时不管是圈里还是圈外都掀起了一波“尊重版权”的热度。

以往抄袭事件比比皆是,只是这种事情往往都是有权有势的一方压制没权没势的,出现这类事件,基本上最后都会消失在时间的长河里。而郭敬明抄袭事件就好像一个导火索,随后于正也发微博承认了抄袭。后来各大营销号以及专业人士出来发声引起了一波“反抄袭”热潮,甚至连央视都出来点评,于是“反抄袭”、“尊重版权”被很多人了解,知道了原著/原创的来之不易,知道原著/原创维护自身权益而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讲真,我个人是非常尊重版权,抵制抄袭的,但真要说这些事件的原罪是谁?我觉得是看盗版的“人”吧,如果人人有罪,那“人人”也有罪!未来,希望好的作品能有正规的渠道被大家所看到吧。


上一篇:抖音起诉腾讯垄断:是无意还是恶意?

下一篇:《你好,李焕英》票房破35亿,评价为何两极分化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