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18-418

向玉树地震遇难同胞致哀!(深切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2022年06月18日
按照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议要求,关于玉树地震全国哀悼宣传注意事项如下:
为表达对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悼,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国新办要求,各相关媒体须参照“5-12”汶川地震全国哀悼的标准进行宣传舆论的引导。具体要求如下:

1.首页、封面、图片等等采取黑白化,渲染沉痛肃穆的气氛。
2.暂停娱乐内容的发布播出。
3.4月21日必须覆盖到位,避免“一枝独秀”,承担舆论压力。
4.哀悼处理的期间至少3日。

二、禁止炒作的内容:
1.玉树地震校舍倒塌的情况、校舍质量问题,禁止单独拎出大肆渲染。
2. 死亡人数不要单独渲染学生人数,禁止将学生死亡人数列入标题。
3.指责当地救援不不力、渲染灾区社会秩序混乱情况的禁报。
4. 图片报道,过于刺激血腥的不要炒作,不要突出报道。
5. 灾区防疫问题,要强调救援力量的努力工作,不要指责问题。
6. 涉及民族宗教问题要极其慎重。达赖在当地有一定煽动力,妄图借助地震闹事,不要将地震和达赖有任何联系。
7. 稿源问题上要注意:
a. 使用中央重点新闻媒体(如新华社)和青海主流媒体(如《青海日报》)的稿源是主要的。
b. 拼稿的行为严令禁止。所谓拼稿指的是标注来源为官方权威媒体,但实际内容融入了非规范来源的信息内容。
c. 论坛转帖文字、博客文章不能当做新闻来播发。
d. 自采稿件问题:要认识到抗震救灾的新闻是重大时政新闻,非经宣传主管机关允许的自采稿件不许擅自播发。
8. 禁止渲染民间救灾比官方救灾更迅速更有效等内容的报道。
9. 新闻标题问题:新闻标题不许擅自篡改、断章取义,尤其是国家重大的新闻发布会。
10.谨慎处理负面的“杂音”问题:禁止在论坛上展开质疑性的、揣测性的、无中生有性质的跟帖讨论;禁止讨论不接受外国援助是因为青海有核武之类的揣测性话题。

三、倡导报道的内容:
1. 报道的主基调是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2. 多加强对玉树救灾现实困难的报道,包括高原反应、气温寒冷、语言不通、生态环境脆弱、干部储备薄弱等等。

四、要加强管理
1. 各媒体要调集精兵强将进行抗震救灾的相关报道。
2. 各媒体的首页要求必须有资深的编辑把关。

五、迅速采取的举措:
1.对所有电信网站页面进行紧急调整,从4月21-23日文字,图片都黑白处理。
2.在内容题材的选择上,偏重抗震救灾、全国哀悼。
3.在此期间放弃娱乐等版块。
4、参照上述国新办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完成宣传任务

为方便站点哀悼,特提供css滤镜代码,以表哀悼。以下为全站CSS代码。

html { filter:progi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BasicImage(grayscale=1); }

使用方法:这段代码可以变网页为黑白,将代码加到CSS最顶端就可以实现素装。建议全国站长动起来。为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哀悼。
如果网站没有使用CSS,可以在网页/模板的HTML代码和 之间插入:


有一些站长的网站可能使用这个css 不能生效,是因为网站没有使用最新的网页标准协议



请将网页最头部的替换为以上代码。
有一些网站FLASH动画的颜色不能被CSS滤镜控制,可以在FLASH代码的之间插入:




[url= http://www.netshield.cn]武汉网盾科技[/url]最简单的把页面变成灰色的代码是在head 之间加


一般的discuz论坛在 你的控制css 文件下修改
/images/header/header.css 这个文件,点源码即可看到。

上一篇:清明节放假公告(清明节放假公告可以说节日快乐吗)

下一篇:五一放假通知(五一放假通知范文简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