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18-418

元宵节——春节“最后一站”,祝福送上!

2021年02月25日

马上就到元宵节了,作为春节“最后一站”,也预示着这个年即将过完,无论你现在身处何方,让我们一起感受这未散尽的年味吧!

veer-133828490.jpg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根据道教“三元”的说法,正月十五又称为“上元节”。每年的这一天,都有吃元宵的习俗,当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品尝那些香甜可口的元宵时,不仅唇齿留香,而且心情美美哒!寓意未来的日子都能阖家团圆,甜蜜美满。

54efd8359daf0.jpg

元宵节习俗自古以来还有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通常在正月十四夜便开始“试灯”,十五日夜为“正灯”,民间要点灯盏,又称“送灯盏”,以进行祭神祈福活动。

史载,汉武帝曾于正月十五祭祀天神。东汉时期,佛教传入中原,中国第一座官办寺庙白马寺在京城洛阳建立。汉明帝听说西域僧人正月十五点灯敬佛,就依样画葫芦,命皇宫、寺庙于正月十五燃灯礼佛。上行下效,久而久之,正月十五渐成民间节日。

300.jpg

隋唐时期,洛阳是京城所在地,每逢正月十五,全城张灯结彩,热闹非凡。

《隋书》里说,隋炀帝率文武百官迁都洛阳,万国来贺,隋炀帝存心显摆强大国力,召集各地顶尖歌舞演员、杂耍艺人来到洛城,举办规模盛大的“元宵嘉年华露天晚会”,邀请各国大使观赏。

朝廷耗资亿万准备演出,并将天街两旁的树木都用丝绸裹住,“绵亘八里,列为戏场”。

正月十五夜,数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演艺人才身穿彩服,走上街头,表演杂技、舞蹈、武术、魔术,通宵达旦,彻夜狂欢,引得万人空巷,争相观看。

身在现场的外国人都惊呆了:天哪,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的人、这么精彩的演出!

desk_001.jpg

当然,要说最让人不容错过的还是元宵之夜的烟花了。当缤纷绚烂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时,让我们双手合十,虔诚地许下美好的心愿吧!愿它能带走我们过去一年所有的烦恼和阴霾,带走所有的苦痛和伤感。

让我们怀揣一颗快乐向上的心,一颗感恩宽容的心,去追逐新的梦想吧。在元宵佳节这个团圆美好的时刻,网盾极风云在这祝愿所有人:心想事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元宵节快乐!


上一篇:网盾武汉极风云大数据中心二期项目蓄势待发!

下一篇:网盾极风云一个机柜可以部署多少台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