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18-418

网络安全工程师需要考CISP还是CISSP证书?

2021年07月02日

作为技术人员,只需要不断的打磨自己自身的专业技能即可。渐渐发现当时对行业的理解和关注面太浅太小,不利于个人的职业发展。虽然大概知道从几个方面去努力,但是没有太明确的目标和计划。近年来对信息安全行业的相关认证方面越来越多的了解,觉得考取职业或行业相关认证其实提供一个较为明确的发展方面及个人成长所需关注的点。因此,总结一下作为信息安全技术从业者,应该优先考取的5大证书。


CISP和CISSP,获取国内、国外的信息安全从业者的双重认证能够帮你搭建一套完整信息安全的知识框架。

高项和PMP,获取国内国外的项目管理双重认证帮你搭建项目管理的整套知识框架。

中级信息安全工程师,适合大部分非信息安全行业技术从业者,补充自己的基础的理论知识。

下面就从这几个证书的含金量、认可程度、考试难度、简介等方面为大家做详细介绍。


一、CISSP

含金量:★★★★★


认可程度:★★★★


认证机构:国际信息系统安全认证机构(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Certification Consortiurm,Inc以下简称(ISC)2)


考试难度:★★★★★


简介:CISSP(Certific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 Security Professional)即信息系统安全专业认证,这一证书代表国际信息系统安全从业人员的权威认证,CISSP认证项目面向从事商业环境安全体系建构、设计、管理或控制的专业人员,对从业人员的技术及知识积累进行测试。



CISSP

二、CISP

含金量:★★★★


认可程度:★★★★★


认证机构: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考试难度:★★


简介: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英文为Certified Information Security Professional(简称CISP),根据实际岗位工作需要,CISP分为2类,分别是:CISE、CISO。其中CISE主要从事信息安全技术开发服务工程建设等工作,CISO从事信息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这2类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是有关信息安全企业,信息安全咨询服务机构、信息安全测评机构、社会各组织、团体、企事业有关信息系统(网络)建设、运行和应用管理的技术部门(含标准化部门)必备的专业岗位人员,其基本职能是对信息系统的安全提供技术保障,其所具备的专业资质和能力,系经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实施注册。


三、PMP

含金量:★★★★★


认可程度:★★★★★


认证机构: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简称PMI))


考试难度:★★★★


简介:PMbok为了给项目管理人员提供统一的行业标准。目前,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建立的认证考试有:PMP(项目管理师)和CAPM(项目管理助理师)已在全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认证考试机构。



PMP

四、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也称为高项)

含金量:★★★★★


认可程度:★★★★★


认证机构: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


考试难度:★★★★★


简介: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简称‘高项’)属于软考高级科目,软考是我国计算机软件考试。与PMP认证不同的是,它是专业的计算机软件领域的考试,项目管理考试部分参考了PMP内容。在项目管理知识的基础上具有更多的计算机软件领域专业知识。



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5、中级信息安全工程师

含金量:★★★★★


认可程度:★★★


认证机构: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


考试难度:★★★★★


简介:考试合格者将颁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用印的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 。属于国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通过考试获得信息安全工程师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从事相应专业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从获得证书的人员中择优聘任为工程师。




上一篇:什么是“护网行动”?网盾作为护网有什么用呢

下一篇:当DDOS来势汹汹,企业如何正当防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