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18-418

高防服务器与游戏盾两者的区别

2021年06月01日

游戏行业的红利一直非常可观,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投入游戏行业进行游戏开发。游戏行业一直是DDOS攻击的主要目标,所以一般大家在开发游戏时就会知道需要做好防御措施。大部分用户会选择高防服务器、高防IP来进行防御,这两款高防产品对防御DDOS攻击是有一定的效果的。还有一款防御产品--游戏盾,专为游戏设置,比较适合大中型的游戏运营商使用。高防服务器与游戏盾究竟有哪些区别呢?

1593501691998896.jpg


使用上的区别:

游戏盾:游戏盾类似于CDN技术,属于一层具备有高防加速特性的虚拟网络,在使用上是需要建立于现有的网络基础上的。所以搭配游戏盾使用时,运营商往往会有一个不带防御性能的源站服务器。

高防服务器:本身就是属于源站主机级别,相比于普通服务器,高防服务器是具备有高防性能的。

在防护攻击上的区别:

游戏盾:添加游戏盾后,源站IP会处于被隐藏的状态,攻击流量是无法直接打在源站IP上的。在防御上是属于分布式的防御网络,一个游戏盾上会配备有多个高防节点以及加速节点。凭借负载均衡、调度的技术,使得攻击无法集中在某一个点上攻击。游戏盾上针对于游戏专属CC攻击,部署有相应的防御策略,可以精准识别定位出CC攻击并清洗出去。

高防服务器:每一台高防主机都会有一个固定的防御阈值,在防御上是属于单点独立硬防。一旦攻击流量超过服务器的防御阈值时,则会直接影响到源站的正常运行。面对CC攻击,高防服务器是无法起到比较好的防护作用的。

游戏盾和高防服务器各有不同的优势,两者区别也是比较大的,做游戏行业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适合自己游戏的就行。

上一篇:武汉哪家公司网站安全等级评测做的好?

下一篇:高防CDN的防御原理(cdn防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