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18-418

宏病毒:基于宏的服务器病毒概念

2021年04月13日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提到了宏的概念以及宏在微软办公软件中的意义。

图片2.jpg

当然,正如所有的事物一样都具有黑白对立面,宏的应用范围远远不止出现在正的方面,还可以用来制作服务器病毒,甚至由于懂行的技术人员太少,因此这类型的服务器病毒是很难被分辨出来的。


那么,什么又是宏病毒呢?

当宏的概念产生的一段时间里,人们都认为数据文档是不可能带有病毒的,因为数据文档不包含指令;直到宏病毒的出现才令很多人大跌眼镜,当即改变了想法。

宏病毒是一种寄存在文档或模板的宏中的计算机病毒,存在于数据文件或模板中(字处理文档、数据表格、数据库、演示文档等),使用宏语言编写,利用宏语言的功能将自己寄生到其他数据文档。

当我们打开被感染了宏病毒的文档后,其中的宏就会被执行,于是宏病毒就会被激活、转移到服务器上,并驻留在Normal模板上。从这个时候开始,只要人们没有察觉到宏病毒的存在,所有自动保存的文档都会被这种宏病毒所感染;假如感染了宏病毒的服务器向其他服务器发送了某个感染后的文档,当该用户打开文档之后宏病毒又会转移到他的服务器上。

上一篇:宏概念:Microsoft中的宏的意义(windows宏是什么)

下一篇:高防双线服务器能够有效抵御宏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