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18-418

宏概念:Microsoft中的宏的意义(windows宏是什么)

2021年04月13日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使用Microsoft办公软件时,常常能在“开发工具”一栏中发现与宏有关的指令,例如“JS宏”、“录制新宏”、“WPS宏编辑器”等等。


在计算机科学中,宏(Macro)不是软件或数据,更像是一种将一系列命令组织成一个具体的、实现word指令的语言。

图片1.jpg

宏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很多时候,宏使用在将动作或命令转化为指令的工作中,是根据定义规则替换一定的文本模式。经常性的在语言编译中运行宏展开,而承托宏展开的工具被叫做宏编辑器,从宏展开衍生出的另一个概念是键盘宏和宏语言。

宏能够使计算机语言获得更强大的抽象能力,或者使序列自动化使用。宏可以加速日常编辑、组合多个命令,使对话框中的选项更易于操作。


拿微软提供的Office软件来举例,宏对于Office来说就像是网盾的小白去外地出差,在附近订了一个酒店房间。房间里有一个专门的网线插口,但由于小白习惯连接wifi来玩lol英雄联盟,因此也没有注意这个玩意儿。

但是在晚上八九点、酒店陆陆续续住满了人以后,wifi变得非常卡,游戏的PING值一直保持400;这时候,小白突然想起还能插网线来玩,于是赶紧换成了网线,lol里的PING于是降了下来,保持在60左右。

宏的意义就像这个网线插口,宏命令好比将网线插到插口上然后换用网线连接网络玩英雄联盟;对于宏来说,它可以为程序代码加行号或者列出文档字体,实现两种术语的转换。

上一篇:为什么大家都夸武汉网盾的双线高防服务器好

下一篇:宏病毒:基于宏的服务器病毒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