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18-418

SQL语句是什么?能分成几类?(SQL语言可分为哪几类,分别的功能是?)

2021年04月09日

任何生物之间的沟通以语言为桥梁,在互联网世界中也无一例外;服务器之间的沟通我们可以称之为数据传输的过程,而在数据库中,SQL语句处于一种关键性地位。

3.jpg

SQL语句是结构化查询语言(Structure Query Language)的缩写,是关系模型的程序设计以及数据库查询语言,专门用于数据的存储、更新、查询以及对数据库系统的管理。

简单说来,就像人类对宠物施行命令要使用特殊口令一样,SQL语句是对数据库进行操作的一种特殊语言。


SQL语句主要划分为三种:

DCL(Data Control Language)语句

中文翻译过来又叫做数据控制语句。

该语句用于控制不同数据字段的许可和访问级别,定义了数据库、表、字段、用户的访问权限和安全级别。

常用的语句关键字包括grant、revoke等。


DML(Data Manipulation Language)语句

通常,人们又将其称之为数据库操纵语句。

该语句用于插入、更新、查询和删除数据库的记录,是数据库操作最常用的语句,并检查数据完整性。

常用的语句关键字包括delete、insert、select和update。


DDL(Data Definition Language)语句

全称为数据定义语言。

该语句定义了不同的数据字段、数据表、数据库、索引、列等数据库对象。

常用语句关键字包括drop、create、alter等。

上一篇:所谓的“反向代理高防IP”真的有用吗

下一篇:魔域游戏怎么选择高合适的防双线服务器